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集团动态
上一篇:王莉霞副省长视察吉尔吉斯中大石油炼油项目 下一篇:中大中国石油公司隆重召开2016年上半年优秀员工表彰大会

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率政府及经贸代表团代表团莅临中大中国石油公司

2016/07/28

2016年7月20日9:00,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带领政府和经贸代表团一行30余人来到吉尔吉斯斯坦我中大中国石油公司检查指导工作,随行成员有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安康市市长徐启方、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润民等,以及企业家代表有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总经理严广劳、中陕核工业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张斌成、陕西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马湘云,中国信保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李军等。

1 (1).jpg

王省长一行依次参观了中大石油常减压装置、催裂化装置、公用系统、综合库房、总变电站、分析化验中心、职工生活区等处。

2.jpg

参观完生产区各装置后,在中大石油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座谈,王省长一行听取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座谈会由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主持。

3.jpg

会议开始,陕煤化集团总经理严广劳进行汇报发言,就项目投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中大石油提出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上市工作与实体相结合、协调好政企关系等希望和要求,并表示不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压力,陕煤化集团支持中大石油的支持态度不会变,力度不会小。

4.jpg

随后,中大石油投资主体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陕西大德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姚高民就中大石油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多年的经验和项目经历的各种困难谈了对海外投资的几点体会:一是要选好项目,要舍得为选项目进行投资;二是要依法办事;三是要坚决实行“本土化”;四是绝对不能把落后的产能搬到国外。

5.jpg

接着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赵润民表示,陕西省委省政府一直把中大石油作为陕西企业“走出去”的典范和标杆来看待和要求,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中大石油大力支持的直接体现,中大石油在发展过程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计划“走出去”的陕西企业要汲取经验教训,共同把陕西省企业的“走出去”工作做好。

6.jpg

最后,王莉霞副省长作总结讲话。王省长对中大石油自创建至今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陕煤集团给予中大石油的大力支持和很多层面的担当精神表示欣赏,对姚高民关于海外投资的四点“体会”高度认可并进行了精彩评点和分析。同时对中大石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中大石油要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处理好企业与地方政府的关系,守法经营,依法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树立陕西企业和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打造国际化高水平企业。二是,陕西省一定要围绕中大石油要建园区、搭平台,以园区为载体,发挥中大石油在中亚地区的支点作用,发挥陕西“走出去”企业的联动作用。三是希望中大石油立足吉尔吉斯,积极开拓市场,积极建设企业文化,进一步做好“本土化”工作。

7.jpg

王省长还要求,陕西省商务厅立即着手统筹规划“海外陕西”中亚板块,中亚板块应该以中大石油为支点,要求陕煤集团要发挥主体作用。要求陕西省商务厅立即牵头整合吉尔吉斯陕西企业资源,在吉尔吉斯陕西工业园设代表处,及时掌握陕西企业各类信息,帮助陕西企业解决各类诉求,依法维护陕西企业正当权益。


上一篇:王莉霞副省长视察吉尔吉斯中大石油炼油项目 下一篇:中大中国石油公司隆重召开2016年上半年优秀员工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