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集团动态
上一篇:陕西大德投资集团受邀参加渭南市“9.5中华慈善日”公开募集文艺晚会并现场捐款 下一篇:加强海外党建工作,做好坚实战斗堡垒

走出去 | 西北大学中亚学院首个海外分院在吉尔吉斯斯坦揭牌

2017/07/02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10时,西北大学中亚学院吉尔吉斯中大石油分院揭牌仪式在吉尔吉斯斯坦秋伊州卡拉巴德市东方工业园区举行。

1.jpg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中亚能源总经理姚高民共同为分院揭牌

中大中国石油公司总经理虞尚林,中国中大石油公司中吉两方员工和我校在吉留学生校友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2.jpg 

中亚学院首个海外分院

西北大学中亚学院吉尔吉斯中大石油分院,是我校中亚学院首次走出国门与企业合作建立的海外分院。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培养企业急需的技术型人才,助推企业“本土化”发展战略。学院成立后,我校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选派教师赴吉,为该公司管理层、专业技术人员及生产车间的员工分别提供管理能力、炼油技术、生产工艺、基础中文等方面的教育。

3.jpg


4.jpg

西北大学校长 郭立宏

郭立宏在致辞中向为合作办学做了大量工作的中大中国石油公司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北大学中亚学院中大石油分院的建立,旨在更好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地区建设,更多地将合作成果惠及丝路沿线人民。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愿景、学科特色,以及在丝绸之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在今后的合作中,西北大学将与中大中国石油公司进一步携手共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将中亚学院中大石油分院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典范项目。同时,不断推动中吉两国学术交流和民心相通,为中吉两国人民的友谊增添新的活力。

5.jpg

中亚能源总经理 姚高民

姚高民在致辞中指出,西北大学中亚学院中大石油分院的成立,对传递知识、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具有非常巨大且深远的意义,必将载入西北大学的办学史册和中大中国石油公司的发展史册,也将为“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吉两国友谊做出特别贡献。他要求公司各级领导充分重视分院的工作。他现场表示,中亚能源每年将拿出100万索姆(约折合10万人民币)奖学金奖励中亚学院中大石油分院的优秀学员。

6.jpg

中大中国石油公司总经理 虞尚林

虞尚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共同开展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千人培训计划”第一、第二期培训取得的成果。他说,培训教育的实施,促进了中吉两国员工之间的文化融合与相互信任。此次中亚学院中大分院的成立,是校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有力见证,将成为中吉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

7.jpg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千人培训计划第三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校友会成立

揭牌仪式上,西北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校友会同时成立。这是继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校友会后,我校在中亚国家成立的第二个留学生校友会。校友会将为西北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校友搭建互联互助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扩大学校在中亚国家的影响。

经过吉尔吉斯斯坦校友推选以及学校考察,由留学生古丽扎娜担任西北大学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校友会第一任会长。

8.jpg

郭立宏校长为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校友会首任会长古丽扎娜授旗


在吉签订校企三方联合办学协议

当天下午,我校与吉尔吉斯民族农业大学、中大中国石油公司在比什凯克共同签订了三方联合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国际学院的合作框架协议

9.jpg

 

关键词链接

西北大学中亚学院

2014年1月10日,西北大学中亚学院在省教育厅揭牌,吹响了我省高等教育向国家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主阵地进军的号角。

学院以中亚学生培养、中国学生学习中亚语言、文化以及中国语言文化在中亚地区的推广与交流等为主要任务,共为中亚各国留学生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资源勘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化学工程与工艺、中亚文明史、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汉语言文学等7个特色专业。三年来,学院已培养中亚学生1000余人。

11.jpg

“向先贤看齐 做交流使者”主题论坛

12.jpg

中亚学院东干族汉语教师培训


“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千人培训计划”
2014年11月10日,西北大学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签署“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千人培训计划”合作协议,计划用十年时间培养1000名左右吉尔吉斯斯坦石油化工类应用技术人才。项目受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5年8月,该项目首批88名中亚学员在西北大学完成培训归国工作。自第二期培训起,我校中亚学院试行“走出去”的办学模式,选派教师赴吉对开展培训。目前,该期次100名学员正在接受我校教师的汉语及相关技术培训。中亚学院吉尔吉斯斯坦中大石油分院成立后,将为当地学员提供更全面、高质量的多元化教学服务,为当地储备、培养国际化实用人才。

13.jpg

“千人计划”首届学员结业合影


上一篇:陕西大德投资集团受邀参加渭南市“9.5中华慈善日”公开募集文艺晚会并现场捐款 下一篇:加强海外党建工作,做好坚实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