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媒体热点
上一篇:枫林小区元宵节文艺晚会 表彰咱小区的“铜川好人” 下一篇: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吴前进率团视察调研中大中国石油公司

吉尔吉斯斯坦中大中国石油公司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2017/09/30

丝路新观察比什凯克9月29日电(林兮):

继9月13举行反恐防暴预演之后,9月28日,吉尔吉斯斯坦中大中国石油公司在生产区举行了紧急情况联合大演练。

1.jpg

9月28日早上9:50,公司反恐防暴指挥部接到一联合车间报告,常减压装置附近发现可疑物品,指挥部立即派人前去处理,处理过程中发生爆炸,引起火灾,造成6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指挥部紧急拉响防空警报,三辆消防车分别从不同方向快速驶向一联合车间常减压装置区,到达事发区域后,消防员立即戴好防毒面具,迅速步好消防水带,模拟灭火;其中一辆消防车在事发区域附近待命,以防发生次生灾害。吉国家紧急情况部热伊尔消防局两辆消防车也紧急赶到现场,配合公司消防员处置突发事件。

2.jpg

与消防员同时,安保人员也一路快跑,紧急奔赴事发地点,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

担架队紧急赶到现场,将受伤工人抬到担架上,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公司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了紧急处理。此时,卡拉巴德市国立医院救护车紧急赶到现场,伤员被紧急送往卡拉巴德市国立医院。

3.jpg

防空警报拉响后,安保紧急按响了通往卡拉巴德市警察局安保部的紧急情况报警仪,卡拉巴德市两辆警车紧急赶赴中大石油,在工厂大门外道路南北两侧500m处进行巡逻警戒。热伊尔区第一副区长鲁力别克、热伊尔区公安局局长木拉特、国家安全局热伊尔分局副区长达尼尔、国家消防局热伊尔分局局长吉利德斯别克等政府官员紧急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公司紧急处置工作。

4.jpg

公司安保立即在厂大门外M41号公路南北各500m处设起路障,拉起警戒线,暂时封路,保护员工安全撤离。数名特保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工厂大门内外持枪警戒。除消防、安保、医务人员外,其他车间及部门人员在指挥人员的指引下小跑出厂,有序撤离到工厂大门外,经过检查工牌后,坐上大巴车撤往安全区域。

本次演练,中国驻吉大使馆、吉国家紧急情况部热伊尔消防局、内务部热伊尔分局、国安局热伊尔分局领导亲临现场全程观摩指导。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检验了公司在发生紧急情况下各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应对措施及能力,有效提高了公司所有人员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通过中国驻吉大使馆和吉国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的现场指导,提高了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后这样的活动公司还将多次举行。


上一篇:枫林小区元宵节文艺晚会 表彰咱小区的“铜川好人” 下一篇: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吴前进率团视察调研中大中国石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