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集团动态
上一篇:【他乡陕味年】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过新年 下一篇:铜川枫林物业获省级绿化模范单位

“一带一路”是当代大学生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 ——兰州大学校友姚高民回母校分享人生经验

2019/01/12

1.png

1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79级校友姚高民在城关校区逸夫生物楼305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是当代大学生走向世界的历史机遇》的报告。报告由院长黎家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刘芳、副院长冯虎元教授、侯岁稳教授、邓建明教授及教师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姚高民校友回顾了他在兰大的学习生活,他说“兰大是我一生的骄傲和资本,兰大的学习改变了我的人生”,他提出“一带一路”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承担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选择,给当代大学生提供了展示人生抱负的新的无限机遇,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建议同学们把握好“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机遇,做好毕业后人生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年计划,与国家同命运、共呼吸。与此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发扬兰大人严谨、科学、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总结、提高、完善和改进自身,不负使命,成为国家的希望和栋梁。在讲座的结尾,姚高民校友与学院师生亲切互动,现场回答提问,谈及做慈善的目的,是为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行大道、获大德”做正义之事,帮助他人,贡献社会。此外,还对大学生学业、就业等实际问题提出建议。

黎家充分肯定了姚高民校友为母校、学院所做的贡献,高度评价了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并表示学院要用好基金,帮助学生出国深造,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png

讲座结束后,姚高民与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在天演楼228进行座谈,讨论了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问题。

据悉,姚高民1979至1983年在兰州大学生物系就读。陕西大德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董事,中亚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他情系社会,设立了大德慈善基金;情系教育、情系母校,在兰州大学设立了生命科学基金,捐资200万元用于资助生命科学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科研和本科生国际交流,1月10日下午,学校在逸夫科学馆举行了捐赠仪式。


上一篇:【他乡陕味年】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过新年 下一篇:铜川枫林物业获省级绿化模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