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集团动态
上一篇:姚高民应邀出席西北大学2019届MBA/E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中大中国石油项目与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

中大中国石油公司应邀参加“一带一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跨境服务联盟座谈会

2019/06/13

6月12日,中大石油应邀参加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跨境涉税服务联盟在比什凯克人文大学中国馆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涉税服务座谈会,中亚能源驻吉领导小组成员、中大石油副总经理郭健, 中大石油计划财务部负责人王亚敏及部分财务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1.jpg

座谈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跨境涉税服务经验分享与风险管控” 为主题,围绕保护跨境企业在境外的合法权益、加强跨境企业自身税务风险的管控、帮助跨境企业解决税收政策执行中的难点、推动相关税收政策的完善和落实等多项议题为落脚点展开研讨。

座谈会上,郭健向与会专家及中资企业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王亚敏就中大石油在跨境业务中涉税的财务工作存在问题同在座专家和中资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2.jpg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专家指出,“一带一路”中资企业“走出去”在涉税业务的处理中,最重要的是研究并找到各方利益的共同点:一是要利用国际税务准则和案例,认真研究当地的税制;二是要利用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三是要遵守行业规定,在合规的前提下帮助所在国完善税法。

通过座谈研讨,各参会企业在跨境涉税问题和投资项目管理方面收获了指导性意见,也为“一带一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跨境服务联盟贡献了宝贵案例和实战经验。会议在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上一篇:姚高民应邀出席西北大学2019届MBA/EMBA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篇:中大中国石油项目与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大学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