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集团动态
上一篇: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举办企业商事合同审查技巧培训 下一篇: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宁夏鑫浩源专家到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交流座谈

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举办《民法典》亮点解析培训讲座

2020/10/31

未标题-1.jpg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法治思维,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和水平,根据年度培训工作安排, 10月30日,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举办了法务系列培训之首场《民法典》亮点解析培训讲座。董事长姚高民,总裁雷迎春,集团总部、各子公司全体员工,深圳曼森伯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共计40余人以现场集中授课和远程视频形式参加培训。法务系列培训由集团公司法律顾问李艺律师发起,计划安排“9+1”次法务课程培训,即邀请社会知名律师授课9次,李艺律师组织集体讨论学习一次。

未标题-1.jpg

本次培训邀请京师(西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行主任,政府法律事务部主任刘彩玲律师进行授课讲座。刘律师围绕《民法典》体现时代精神、反映人民意愿的新规则这一核心,重点解读企业依法经营相关内容。全景回顾了新中国《民法典》的编撰历史,围绕《民法典》物权新规,领学了新规对日常房屋居住、物业服务等领域的深刻影响,展望《民法典》视角下的商业规则,解读利于企业生产经营快速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以人格权新规为基础,分析《民法典》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风险与规范,以促进企业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刘律师的授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和参会人员积极交流互动、答疑解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未标题-1.jpg

姚董强调,法律对于企业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培养法律意识,增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为工作生活提供帮助。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员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法律知识的掌握。下一步,陕西大德投资集团将对照《民法典》全面提升依法治企水平,梳理完善企业现行规章制度,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未标题-1.jpg

铜川枫林物业视频培训现场未标题-1.jpg

深圳曼森伯格视频培训现场


上一篇: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举办企业商事合同审查技巧培训 下一篇: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宁夏鑫浩源专家到陕西大德投资集团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