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德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大德新闻媒体热点
上一篇:CCTV-10《探索·发现》栏目纪录片《又见丝路》首播 下一篇: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中国炼油厂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纳税企业

与国立兰州大学同岁,兰大生物学这个学科很有实力

2021/03/11

陕西大德投资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姚高民17岁时到兰州求学,在兰州大学生物系就读,度过了短暂而宝贵的四年时光。姚高民董事长觉得那是自己一生中最自由、最纯粹、最快乐的一段时光,承载着梦想与激情。他说,那个年代的大学生都特别能吃苦耐劳,对书本和知识充满了无限神往,崇尚自由、独立的大学校园让无数学子的思想、眼界、心灵都得到了一场彻彻底底的洗礼。在兰大,他通过学习获得了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带来了思维结构的变化,让他收获了不断学习、不断研究问题的习惯,影响着他的一生。

“兰州大学生物学始建于1946年,该学科立德树人、春风化雨,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潜心学术、追求卓越,跻身国际科学前沿;筑巢引凤、深挖潜力,建成高水平师资队伍;凝心聚力、艰苦奋斗,搭建高水平科研及对外交流平台;服务国家、促进地方,将文章写在西北大地上;继往开来、初心不改,向着一流目标整装出发。”近日,兰州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讲述兰大生物学学科沿革和发展成果,让我们共同走进了解这个与兰州大学同岁的实力学科。


20210312115352567.jpg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wSIczyRhHNm8tXsFJIwbA





上一篇:CCTV-10《探索·发现》栏目纪录片《又见丝路》首播 下一篇:中国国际电视台专访|中国炼油厂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第二大纳税企业